【詹孟】意外惊喜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宝终于写了妈的太可爱了用转发示爱!!

Sssspinner:

标题:意外惊喜


配对:James/Wiley


字数:7120


简介:孟天突然变成了一条小蛇,他选择爬进詹姆斯的包里。






01


打盹醒来的孟天发现自己变成了一条蛇。他甩了甩自己白色的尾巴然后彻底地陷入震惊和恐慌之中。这是在做梦吗,这不是?这是?……天啊!还是一条小蛇,和他的身高完——全不成正比。没有比这更糟糕的了。他非常艰难地从自己的衬衫和西装里爬出来。


那么,首先,他必须要保证自己的安全,不能让任何人扔掉自己吃掉自己或是送到动物园什么的……那就完了!他的内在只是一个人类啊!他会被蛇群欺负的。


好啦,在大家进来发现才华横溢的小天天留下一堆衣服并且消失不见之前——他要给自己找个安全的地方。


就决定是詹姆斯的包里了!看在他那么爱护小动物的份上,他相信他不会伤害这样一条无辜可爱的小蛇的。


只是呆了一会儿就困了,可能是冬天的缘故,蛇要冬眠什么的……孟天迷迷糊糊地想着,在包里摆了个舒服的姿势睡着了。甚至开始做梦。一条蛇竟然会做梦哎!他半梦半醒的时候想了一下,然后继续睡。


再次被惊醒是因为包的主人把他的包非常粗暴地扔到了沙发上。


喂!詹姆斯!注意点!


如果他能说话肯定会大声地叫起来,他被砸得头晕眼花了!


孟天诅咒着詹姆斯最好快点过来把拉链拉开,因为他快缺氧了!好吧——虽然很温暖,很舒服,适合睡觉,但是他现在必须出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大概一个小时后詹姆斯终于过来了(实际上是五分钟?十分钟?无所谓啦——)。


“我的天!”不出所料他又在这么说了,非常大声,震耳欲聋,快震碎了一条蛇的耳朵!呃不过,蛇有耳朵吗……不管,反正就假设他有啦。


不过令人吃惊的是,詹姆斯看起来该死的巨大,虽然他本来就很巨大……但是,在一条小蛇的眼里,他就像个巨人一样地逼近,充满压迫感。说真的孟天有一点,只是一点的害怕,他的身体本能地想要缩成一个球(这是蛇类的本性还是怎么的?),但他顽强地抵抗着,想要自己挺直腰板与巨人詹姆斯对视。


冷静下来之后,孟天要做的事就是极尽自己所能地表现出无辜可爱,因为他不能确保詹姆斯会不会做出伤害他的事来,毕竟他可是有一个蛇皮钱包呢,唉,真伤心。


小白蛇抬起头对詹姆斯露出了非常无辜的表情。


“我的天,”詹姆斯用力地揉了揉太阳穴,看起来稍微冷静一点了,语速极快地自言自语着,“搞什么鬼这是从哪儿来的……”


孟天没法说话,所以只能歪头卖个萌了。希望詹姆斯一定要留下他留下他……千万千万不能扔了卖了……


詹姆斯看了他一会儿,就任由他坐在包上了,因为他拿出手机开始……应该在搜索像他这样的蛇叫什么吧?这挺好的,因为连他自己也不知道耶!


“Blue Eyes Lucy(注1),”詹姆斯轻轻念,然后目光转向他,“那就叫你Lucy了。”


Wiley!小蛇发出不满的嘶嘶声。


“嘿,Lucy。”詹姆斯这个蠢蛋当他是默认了,又叫了一遍。


Wiley!他要翻白眼了。


“好的,Lucy,尽管我从未想过要养条蛇作为宠物,”詹姆斯切换成中文模式了,大概是觉得待在中国的蛇应该更听得懂中文,“但是你既然爬到我的包里来了,我就不会把你扔掉,或是伤害你……”


他满意地点了点头。


“你看起来很聪明,”詹姆斯对于蛇会点头还是惊了一下,继而说,“不过你这么漂亮应该是女孩子。”


去你的女孩子。孟天又要翻白眼了。


“我去查查看你要吃什么。”詹姆斯在他旁边的沙发上坐下了,小蛇侧过头来看他的手机屏幕。


鸟卵?青蛙?蜥蜴?老鼠?……


天啊天啊千万不要!!!要是詹姆斯真的拿了这些东西来,孟天发誓一定要用毒液喷死他,如果他有毒液的话。


“嗯……还是鸡蛋吧?”詹姆斯挑了一个比较靠谱的选项,“别的东西太难搞到了。”


好好好好好真是太好了,有品位!詹姆斯宝贝爱你mua!


小蛇开心地晃起了身体。


詹姆斯感觉有趣,试探地伸出一根食指摸了摸他的头,孟天先是下意识地瑟缩了一下,然后……还算是配合地接受了他的触碰。


 


 


注1:球蟒的白化品种,无毒,温顺,感觉害怕和见到陌生人的时候会缩成一个球。


 


02


孟天盯着詹姆斯放在桌子上的鸡蛋。


不行,他完全没有办法做到和普通蛇类那样生吞鸡蛋的戏法,他真的不行!他会——噎死的!


“你不饿吗?”詹姆斯疑惑地皱着眉头,他这个巨人,慢慢地蹲在了一条小蛇面前。


我饿得快死了!但是我真的做不到!


孟天觉得自己的眼睛快滴出眼泪了,他倒是希望自己真的能流出那么一两滴……好吧,好吧,考验他们默契的时刻到来了,他相信自己可以用眼神交流传达信息的。


……可能还需要几个肢体语言。


孟天翘起自己的尖尖的小尾巴,戳了戳那个被剥了壳的蛋。


詹姆斯还是一头雾水,他像观看什么科学奇迹一样双眼放光地看着他的动作。太笨了詹姆斯!


他再次尝试地用尾巴一下一下地划过蛋的表面。这总该够明显了吧?


“你希望我切碎它?”


耶!聪明!全班第一名!北美人民为你喝彩!


孟天太高兴了,高兴得甚至跳上了詹姆斯摊开的手掌,这似乎让詹姆斯惊喜万分,因为他一手小心地托举他,另一只手开始从裤袋里摸出手机打开摄像头。


这可是在意料之外。孟天打赌他要拍照发微博了。


调成自拍模式后是孟天第一次看到自己,白色的蛇身,水蓝的眼睛,像一团棉花糖一样待在詹姆斯的掌心……呃,然后詹姆斯的大脸贴过来合影了。总之,他乐观地对自己的状态表示满意,毕竟他看起来还是非常不错,蛇里面的洋娃娃,耶!


等詹姆斯发完微博,帮他把鸡蛋切成蛋丝儿后,孟天终于吃上了作为蛇的第一顿饭。非常感动,非常感激,他几乎在边哭边吃了。等他变回人,一定不会再黑詹姆斯,他会剪一个长长的视频,歌颂詹姆斯赞美詹姆斯……啊!好心人詹姆斯!会有很多175大长腿美女爱上你的!


咦?


詹姆斯又对孟天摊开了手掌,大概是希望他再爬上去。


说实话孟天非常犹豫,首先,他并不真的是一条宠物蛇,对吧?像他这么才华横溢的有长腿和翘臀的洋娃娃,才不会因为别人摊开手掌就爬过去,勾勾手指就跳个舞什么的……那感觉太——我的天啊?!


詹姆斯用两根手指直接把他拎起来放在他的手上,这太粗鲁了!简直是侵犯了蛇的私人空间!以及孟天对于自己如此轻易就被拎起来这件事丧气无比。


“Lucy,你如果是个女孩子,肯定非常漂亮。”詹姆斯用指腹摩挲着孟天的脑袋。


这样的逗蛇行为孟天从里到外地全身心地拒绝。


“有时候我觉得你像是人变的,因为……你知道吗,你聪明得不可思议,你的眼睛好像能说话。”


当然啦因为我就是人!蠢姆斯。


“你是不是蛇仙子?”


你是不是病了。


“你知道吗,我是吸血鬼。”他伸出一根手指轻轻推推他的脑袋


……


孟天特别想咬他。但是在无法确定自己有没有毒的情况下,还是不要咬他的监护人比较好。


 


 


03


过了四天后孟天开始对鸡蛋犯恶心,他真的真的吃腻了,他难以想象每天30个鸡蛋的詹姆斯是怎么忍受的?


好的,詹姆斯健身回来了,他正在满头大汗地喝着星巴克的咖啡,准备去冲个澡。


经过这四天的观察,孟天发现詹姆斯的生活还是挺有规律的,他按时起床,会留出固定的时间健身,固定的时间社交,空下来会浏览网页,刷微博和逗蛇。总的来说他出去的次数还是比较多的,所以孟天有点寂寞。他开始担心詹姆斯忙起来是不是就不回家了,那他这条蛇宝宝就要饿死了……或者把他送人?不!千万不要!


孟天觉得自己太可怜了,他每天至少要担心三遍自己的生命安全。他开始怀念人类生活了。他想喝奶昔,想唱歌,说脏话,甚至打蟑螂也是好的。天啊,他怀念打蟑螂,至少他有手有脚,而不是现在这样,只有一条尾巴,它甚至连詹姆斯手腕的一半粗也达不到。


真的太让人绝望了,连一向乐观积极的小天天也垂头丧气。他可不想一辈子作为一条小白蛇被詹姆斯养着。


现在他坐在一个水盆里泡澡,这是詹姆斯买给他的,他还买了个PVC爬箱,在下面垫了一张……好吧,尿不湿,不过触感还是可以的,很柔软,而且可以迅速吸掉他不小心洒出去的水。除此之外詹姆斯还做足了加温工作,让他感觉不错。


“Lucy,我回来了,”詹姆斯用毛巾擦着自己未干的头发,蹲在了泡澡的孟天面前,“怎么样,今天过得开心吗?”


不开心。孟天从水里出来吐了吐舌头。他觉得找不到他的朋友们该报警了。


“我待会儿,有几个朋友要来家里。”


不行!!!孟天拼命地摇起头来,甩了好几滴水出去。


“没事的,别害怕,”詹姆斯伸出食指轻摸他的头,“他们会很喜欢你的。”


这句话还没说完门铃就响了,孟天体内感知陌生和危险的因子敲起了警钟,他分不清是自己还是这类蛇的天性——他把自己团成了一个白色小球。就好像把自己的脑袋藏起来能有多安全似的。


“Lucy,怎么了?”詹姆斯已经开完门回来了,他的脚步声接近直到停下。他还听到了他的朋友们的说话声和脚步声,一下子聚集在一起的声音让空间变得杂乱不堪,他觉得这些声音吵得要命,快要受不了了。


“Lucy可能有点怕生。”詹姆斯这么和朋友解说着,“她平时不会这样的。”


孟天有点恼火,他想告诉他不是Lucy是Wiley,他不是女孩子,他只是个变成蛇的倒霉蛋,他讨厌詹姆斯擅作主张带这么多人回来……


突然安静下来了。


“嗯……我很抱歉。”詹姆斯的手指轻戳着孟天还露出外面的尾巴尖,“你还好吗?”


孟天恼羞成怒地把尾巴尖也藏起来,这下完完全全卷成一个球了。


“我不知道你会这么……反应激烈?”詹姆斯斟酌着措辞,“现在只有我们俩,我把你的箱子带进卧室了,还关上了门,你可不可以?”


卧室?孟天小心地探出了头,出于好奇地开始环顾四周。


詹姆斯肯定没想到他的小蛇是因为这个理由探出头的,因为他还在继续轻声细语地哄着他的宠物。


“谢谢你,Lucy宝贝。”詹姆斯笑了一下,再次把他抓到了自己的掌心,这点真的很令人烦躁,广受好评的霸道总裁这个属性不是谁都吃的,再说了……


詹姆斯亲吻了他。


孟天吓呆了。他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詹姆斯嘴唇的温度和触感。


“我现在要出去陪我的朋友了,既然你不喜欢,我不会让他们进来看你的,好吗?”詹姆斯把他放回箱子里,“待会儿见。”


……


孟天变成了一条呆蛇。


 


 


04


这不行,这不好。孟天发现自己已经非常依赖詹姆斯了。他要是变回人类一定会无法直视詹姆斯,至少一个月,可能更久。


他得想办法变回去啊啊啊!


但是怎么变?施个魔法?念个咒语?王子的亲吻?


“Wiley怎么会不见了,我以为那天是他逗我们玩?”听到自己的名字孟天吓得挺得跟尺子一样直,然后他注意到了坐在沙发上打电话的詹姆斯。


看来大家都注意到他失踪的事了。可惜真正的Wiley就在这里!他还变成了可怜的哑巴,没头发的秃子,每天只能吃詹姆斯切好的鸡蛋丝儿。


挂下电话的时候詹姆斯还保持着眉头紧锁的严肃状态,他第一次看到他这么严肃。孟天下意识地爬到他的手上,想安慰他一下不要太难过,本人就在这里哦!


接着他左右晃动身子,还傻乎乎地吐舌头。


詹姆斯对他笑了一下,接着视线继续放空。


这太令人沮丧了,要是平时他肯定会录个秒拍视频传到微博上,再配字,我的Lucy,加一朵玫瑰。


不过孟天突然意识到这是一个好机会,所以他立刻弯曲起自己努力地扭成一个W(他练了好久呢!),好让詹姆斯意识到他就是Wiley。


“很厉害,”詹姆斯拿起手机拍了一张照片,“谢谢你,Lucy。”


太敷衍了!孟天要爆出F开头的单词和S开头的单词了,如果他能的话。


对了,之前提到的,他每天都要为自己提心吊胆三次的事,现在他还要补充一下,他每天也至少感叹三次为什么詹姆斯这么笨?如他所说,詹姆斯把吃的才华都给了鸡蛋,喝的都给了星巴克,脑子都给了泡妞。可怜的詹姆斯,连如此简单的讯息都没法领会。可惜他没法摆出一个W之后再摆出一个SOS。那样的话可能更好理解一点。


 


晚饭后詹姆斯在电脑上点开了最新一期世界青年说。他的小白蛇当然在他的掌心上待着。


这又是一个好机会。孟天想着。


所以当每次镜头转他自己的时候,小蛇都非常激烈地摇晃身体和嘶嘶地吐舌。他希望詹姆斯领悟一点什么,同时这也是他的真情流露,因为再次见到人类自己的感觉,真的很好!


他有头发,有声音,可以说话唱歌嘲讽人,他有一双手,可以摆出很多动作,天啊他迫不及待要变回去了!他快要哭出来了,真的,没人能明白这种感觉的,因为任何一个人都不会有这种经历。


“你很喜欢孟天?”詹姆斯问他。


我就是他啊!他极尽所能地表现出自己的激动情绪。


“我也喜欢他。”詹姆斯的嘴角有很浅的起伏,他看着电脑屏幕轻声说,“希望他快点回来。”


孟天又被吓住了,呆蛇again。


 


 


05


恭喜这回孟天不是唯一一个被吓到的人,因为詹姆斯受到了更大的惊吓。


“哦,我的……我——的——天!!”


说实话孟天从未见过詹姆斯把眼睛瞪那么圆,嘴张那么大,可以的话他非常想塞一个苹果进去看看他能不能咬得住。


但是真的不是想这个的时候。


因为他变回来了。


他就像被什么东西破除了魔咒,嘭地一声从一条小白蛇变成了一个全裸的男人,如果有烟雾和粉色气泡效果那么他会更加满意。


好了,鉴于詹姆斯正在本能地接住全裸的孟天(以一种非常奇怪的姿势)的现状,他真的不应该想那么多的。可是他就是这个性格,越是紧张他想得越多。好像每分钟脑子里都会蹦出五百个单词唰唰唰地飞过去。


糟糕透了,他们俩都不说话。这太尴尬了,尴尬得孟天想打晕詹姆斯再撞晕自己。


丧失了这么久的语言功能后孟天现在都不敢开口说话,他也完全,根本,一点点都不敢看詹姆斯,所以他现在非常羞愧地盯着自己的脚,脸烫得可以烤培根。


说点什么啊詹姆斯!孟天发誓他的一生中从未有过现在这样羞耻和难熬的时刻,而且他现在还坐在詹姆斯的身上,但他真的不敢动,他已经这么久没走过路了,虽然他真的很怀念自己的双腿,甚至想要亲亲它们,然而……


“Wiley?”


詹姆斯说话了。詹姆斯说话了!


“呃,咳咳咳……是我。”孟天一出声才发现声音有点沙哑,他清了清嗓子镇静地回答,“我觉得我应该站起来走走。”


“对。”詹姆斯小心地松开了他,好让他跨到地面上感受一下双脚的存在。


“你能给我拿点衣服吗?”孟天背对着詹姆斯站着,好消息是他没有不适应之类的,至少不像刚长出双腿的小美人鱼那样东倒西歪……坏消息是,他全身都凉飕飕的,同时又非常滚烫,他希望身后的詹姆斯可以移开视线,这样他就不会那么窘迫。


“好的。”听声音詹姆斯是站起来走了,肯定是去拿衣服了。


孟天稍微松了一口气,不过他的心脏一直以两倍速跳动着,他快紧张至死了,他打算穿完衣服直冲大门就跑,然后一个月之内不要再见到詹姆斯了。


“我们身高差的不多所以应该都能穿,就是内裤……你要不要试试?”詹姆斯回来了,还是站在他的身后。


“你是说要我穿你的内裤?!”孟天绝对不能接受。


“呃……你也可以选择不穿。”


不穿内裤也就是说要直接穿詹姆斯的长裤?他更不能接受了!


“那我还是穿吧。”孟天向后面伸出一只手,好极了,詹姆斯只递给他一条内裤,他咬牙切齿地想,他第一次这样在别人面前穿内裤,他已经不想活了。


“你能不能一次性全给我?”孟天要发火了,这样一件一件递给他真的很烦,詹姆斯以为他还在逗蛇吗?


“好吧,抱歉。”詹姆斯的声音听起来像是在憋笑。


等到孟天终于完成了人生中最艰难的一次穿衣服之后,他头也不抬的,根本没有正眼看过詹姆斯地冲向大门。


“等一下!”詹姆斯按住了他放在门上的手,“我想问几个问题。”


孟天没有说话,默默收回了手,他觉得自己真的快要羞愧致死了。


“你就是Lucy,对吧?”詹姆斯揉了揉太阳穴,看起来在努力接受这个现实,“我想问的是,你是怎么变成……”


“我也不知道,那天我们录完节目,我是第一个回到休息室的,对吗,我太困了就睡了一会儿,然后,”孟天的语速非常快,他低着头看着门把手说,“醒来就发现我被淹没在自己的衣服堆里了——”


詹姆斯专注地看着他,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我就想,我得保证自己的安全呀,当然了我一定得活下去啊……所以我就,我就爬进你的包里。”孟天抬起头看向詹姆斯,然后又尴尬地转移视线。


“为什么?”


“因为你保护动物嘛,我是动物啊,你肯定会保护我。”孟天觉得自己的逻辑没问题,然而詹姆斯却笑了起来。


接着他们又陷入了寂静,说真的这样的沉默再来几次孟天就要疯了。


“我送你回去吧?”詹姆斯问。


“不用,真的不用,”孟天向詹姆斯摊手,“只要给我点钱就行。”


“好,你等一下。”他跑到沙发上从大衣口袋里摸出一堆钱,走过来的时候他的视线在那个PVC爬箱上短暂地停留了一会儿,这个细微的表情让孟天有点难受。


“还有手机你也拿着,有事就跟我联系。”詹姆斯把一个不知道哪儿找来的备用手机也交给他。


“谢谢你,James,真的,”孟天接过它们胡乱地塞进口袋,他突然有点想哭,也说不清是为什么,“非常非常感谢你这些天照顾我……你真的是一个好人!”


“路上小心。”詹姆斯微笑着探出手摸了摸他的脑袋。


这个动作对孟天来说已经很熟悉了,熟悉到他觉得这根本没什么,当然,在他反应过来后还是吓了一跳。


詹姆斯回头看了一下客厅的衣架,问:“外面很冷,你需不需要加条围巾或者帽子……?”


等他转过头孟天已经跑得不见踪影了。


他看着外面黑暗的空气,发了一会儿呆才重新关上门。


 


 


06


孟天坐在动车上的时候靠着车窗,脸缩进领子里。詹姆斯的衣服和裤子对他来说都有一点宽松,好吧……连内裤也是,这可能是说明……


等一下!不要再想了。


孟天决定回家就把这套衣服烧掉,然后洗个彻彻底底的澡,因为他觉得现在自己大概全身都是詹姆斯的味道?!天啊,他觉得这个很不好……用詹姆斯的话来讲,不健康,对,非常不健康。


直到现在为止他的心跳还是很快,脸还是很烫,甚至手指在轻微地颤抖……这就有点像是多巴胺正在分泌是吧?说实话他真的不知所措了,他不是在暗示自己对詹姆斯有什么恋爱方面的想象之类的……


天啊他竟然想到这个词了,他想了“恋爱”!好了他没救了……


好吧——无所谓!他就想了怎么样啊?他就是喜欢詹姆斯。


“无所谓~”孟天唱了出来,坐他旁边的人用奇怪的表情看了他一眼,他毫不在意地继续对自己说了一遍,“我喜欢詹姆斯。”


OK,没问题了。确定完这点孟天开始沾沾自喜,并且为自己的勇气小小地鼓了一下掌。


不过,如果这段时期正好是别人收养他怎么办,他会不会就喜欢别人了?有可能耶——毕竟大家都很棒,非常值得喜欢……


“叮。”


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有一条信息,是詹姆斯发来的。


——很高兴你选择了我。明智的选择:)


 


孟天愣了一下,然后对着屏幕傻笑起来。


对啊。


所以之前的假设不成立嘛,因为他从一开始就选择了詹姆斯。


想到这儿他开心地哼起了歌,直到渐渐有了困意,于是继续缩回詹姆斯的衣服里准备打盹。


关于他俩的事他打算明天再想,毕竟他们还有很长的时间。


 




FIN




我终于还是写了!第一篇詹孟,啊……


灵感来源这张图:都是后期的错

评论
热度(117)